wongo_forum_logo  
 會員註冊    常見問題   搜尋   會員列表   會員群組    個人資料   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   回到"WonGo網購站"   登入 
分辨線材的好壞的方法

 
回覆主題     分享    WonGo 網購討論區 首頁 :: 硬體教學區
上一篇主題 :: 下一篇主題  
發表人 內容
Wongo客服組
WonGo小成

註冊時間: 2006-11-14
文章: 451
積分: 56
人氣指數: 2808.03

發表發表於: 星期一 五月 28, 2007 12:28 pm    文章主題: 分辨線材的好壞的方法
引言回覆
隨著USB2.0標準逐漸成為主流,線材的重要性也凸現出來。其實線材的好壞不但對傳輸性能有很大的影響
,而且在穩定性、安全性、使用壽命和環境保護等方面都有明顯的差別。

如何分辨線材的好壞呢?
我們在選購USB傳輸線的時候,並不能看到其內部的構造,因此如何分辨線材的好壞,只能通過其它我們能夠接觸到的方面下手。
以下供大家參考:

1、看外觀
好的USB線應該有一定的粗度(線越長則要求越粗),而且整根線的粗細都是一致的,線的護套材料要有彈性,
能承受合理範圍內的彎曲和拉伸,沒有老化乾裂或“起泡”的現象。USB接口埠及裡頭的金手指應光潔明亮,沒有生銹的痕跡。
護套上面的標識應非常清晰詳細,印有該線的各項技術指標參數、符合的安全規範等,各廠的線材還會有自己公司或品牌的標識。

2、認安規
好的線材都會通過各項質量及安全認證,最常見的是UL認證,即保險商試驗所(Underwriter Laboratories Inc)。
UL的服務不僅依據美國UL標準,也依據加拿大標準(C-UL),由此,UL標記也分為用於UL產品和C-UL產品以及兩者都滿足三種。
需要注意的是,某一廠商的名字在UL的產品目錄上出現,並不表示該廠商的所在產品都是通過了UL認可的,
只有那些帶有UL標記的產品才能認為是在UL跟蹤檢驗服務下生產的產品;另外常見的還有國內的長城認證。

3、識參數

線上面的標識是USB線的各項技術指標,這些參數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該線的性能和品質,所以我們有必要了解、讀懂這些參數。
如圖為截取自USB線的一段標識。當中對普通消費者在選購時最具意義的參數是線徑,即線纜芯線的直徑。
業界對線徑的粗細是以號數“AWG NO.”來表示的,如24AWG、26AWG等等。“AWG”這個單位相信大家在其它線纜產品中也經常會碰到,
其實AWG(American Wire Gauge)是美制電線標準的簡稱,AWG值是導線厚度(以英寸計)的函數,
26AWG約為0.4mm。數目越小表示線徑越粗, 所能承載的電流就越大, 反之則線徑越細, 耐電流量越小。
例如說,12號的耐電流量是20安培,最大承受功率是2200瓦。而18號線的耐電流量則是7安培,最大承受功率是770瓦。
為什麼AWG號數越小直徑反而越大?
如這麼解釋你就會明白:固定的截面積下能塞相同的AWG線的數量,如AWG11可塞11根、而AWG15可塞15根,自然的AWG15的單位線徑就較小。
USB2.0規範要求線徑在AWG20-AWG28之間。

4、測性能
上面提到的看參數的方法一般只能作為參考,因為很多假冒劣質產品上也都標著“好看”的數字。實測USB線的性能則是萬無一失的做法。

現在符合USB2.0的攜帶式硬碟一般都能達到20MB/S左右的寫速度,可以此作為參考值。

劣質的線材會成為傳輸的瓶頸,例如只有幾MB每秒的速度,或出現在復制過程中中斷,文件無法打開等現象。

另外,讓USB線持續工作一段時間後用手感覺線的溫度,劣質線材這時會非常燙手,而好的線材則還是溫溫的。
回頂端
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
目前 0 人替此篇文章加過分
 
 
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:   
回覆主題     分享    WonGo 網購討論區 首頁 :: 硬體教學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(GMT + 8 小時)
1頁(共1頁)
前往:  
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
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
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
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
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
無法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
可以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


Powered by phpBB © 2001, 2002 phpBB Group
GZIP: 關閉   查詢: 20   產生時間: 1.3076 秒   正體中文語系由 phpbb-tw 維護製作